高冷話癆君

【認證:國家內心戲一級演員】
世界何等兇頑,世界何等溫存。

【警界線】《紀念日》(張軍x杜一飛)

【警界線】《紀念日》「軍飛」
「我中意每年的這一天,因爲我們會在一起。」

昨夜的窗簾沒有拉嚴實,幾縷陽光從縫隙裏流瀉進屋內,正好打在杜一飛的臉上,原本還在沈睡中的他被這溫柔的觸碰吵醒了,他沒有睜開眼睛只是很細聲的說了個“早晨”,細聲的只有貼近他的人才能聽見,這是他最喜歡對張軍說的詞,因爲不知道爲何每次張軍聽到後總是會嗤嗤的笑起來,杜一飛覺得那樣的軍哥很像個沒長大的小孩子。杜一飛沒有起身只是翻了個身便又睡了過去。

今天杜一飛如每年一樣在這一個日子向上頭請了假,所以他難得比平時起的都要晚,這是一年之中是他這個工作狂最懶散的一天。 八點,杜一飛開始穿衣洗漱,他心情很好,刷牙時順手拿起了張軍的牙刷放進了新買的牙杯裏。他洗漱的動作很快,就像每次出勤一樣那麽幹淨利落,沒有半個鍾已經收拾好准備好出門了。

 “阿軍,我去買點東西,”杜一飛朝著裏屋喊了一句,沒有人響應。

他哼了一下,咧了咧嘴“我走啦。” 

雖然杜一飛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總是隨隨便便這麽對付一下,但是他其實是個做菜的好手,對煮飯煲湯樣樣都很有研究,在張軍身邊做臥底的十幾年,一向都是杜一飛來做飯,所以張軍和Lucky沙律他們一個個的口味早已經被寵壞了。杜一飛經常說他最討厭別人好像師奶一樣,其實他自己才是在家務事上最婆婆媽媽的那個,在對食材的挑選上更是有種講不清楚的偏執。他走了很遠的路去到了自己常去的店,這家店張軍纏著陪他來過幾次,但是張軍每一次都只是插著褲袋很安靜的看杜一飛和六嬸討價還價。

 "齋啡sir,好久沒見啦,今天要什麽呀?"

賣菜的六嬸習慣的叫著杜一飛以前的綽號招呼著眼前這個熟客。 

"和每年一樣咯。"

杜一飛淡淡的吐出了幾個字。 

六嬸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朝著杜一飛笑了笑。

"這麽快又到你們認識的日子啦。" 

"嗯。"杜一飛回了六嬸一個燦爛的笑容。 

杜一飛抱著兩袋新鮮食材正往回走,突然手機響了起來,他騰出右手從口袋裏抽出手機,用左臂抱緊了所有的東西,顯得有些笨拙。 杜一飛瞥了一眼來電顯示笑著接通了電話,

“Lucky,你來了沒?”

 “飛哥,我在路上啦,一定准時到。”

 “沙律呢……你聯系她了沒?軍哥一定都想見到那丫頭。”杜一飛的語氣略有遲疑。

 “她還是說很忙,不來了……” 

“我知啦,你路上小心點,別開快車啊。” 

杜一飛走到家門口的時候,看見門虛掩著,無奈地笑著搖了搖頭推開了門。

 “小家夥你怎麽又這麽不聽話,記得帶上門嘛。”

杜一飛好像是在責備,可是語氣卻格外的溫柔。 話音剛落,一個人跑了過來撲進了杜一飛的懷裏,裝滿了食材的袋子差點從杜一飛懷裏掉了出來。

 “飛爸爸,我好挂住你。”

眼前這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把頭仰起來看著杜一飛。

 “飛爸爸都好挂住你啊,Apple,從學校趕回來累壞了吧,新的寄宿學校環境怎么樣……”

Apple抱著杜一飛的雙臂更用力了,杜一飛沒有繼續說下去,兩手抱著紙袋就保持著這個別扭的姿勢站著一動不動,然後把額角輕輕地抵在了少女的額頭上,靜靜地讓他生命裏的小天使抱著他,他覺得自己很幸福。他的小天使如今已經出落成了一個二十歲的美麗姑娘了,杜一飛一想到這兒眼睛就有點泛起晶瑩。

 “都叫你一回來記得帶上門啦,被壞人看到了多危險哪。還有啊,小心別吵到你Daddy啊。”

杜一飛瞥了瞥臥室的方向,沒有忘記小小的責備一下女兒。

 “Yes,sir.”Apple敬了個禮,從杜一飛手裏接過袋子。 杜一飛系上圍裙在廚房熟絡的忙活了起來,Apple就在一旁幫手擇菜、洗生果和擺桌子,爺倆配合默契。杜一飛做菜的架勢不輸給一般的大廚,此時的他簡直可以用“神采飛揚”這個詞語來形容,Apple做完手頭上的活之後就像個小fans一樣繞著杜一飛看他做飯。

 “飛爸爸,你做飯時還是這麽型!”

 “你飛爸爸只是做飯的時候才有型麽?”杜一飛擠了擠眼睛。

 “當然不是啦!飛爸爸一直都那麽有型。”Apple朝杜一飛做了個鬼臉。

在家人面前Apple永遠都是個長不大的小姑娘。 Lucky到的時候,杜一飛正把最後一樣菜端上桌。

 “你這家夥都不來幫手,我差點忙不過來。”杜一飛假裝很生氣的樣子,雙手抱在胸前。

Lucky這個大塊頭一臉傻笑的去給他的飛哥捏起了肩膀。 杜一飛忍不住笑了場。

 “好啦,Lucky你給我乖乖坐這裏就算幫我了。Apple,去叫你Daddy出來。” 

“……軍哥,沙律那個死丫頭又沒來,下次我一定去教訓她一下。”Lucky笑起來卻掩飾不了嘴角的一抹憂傷。

 “軍哥,明年我會努力讓我們一家人齊齊整整的,你別擔心,沙律只是忙而已,她現在已經很勤力做正經事了。”杜一飛拍了拍Lucky的肩說道。

 “Daddy,飛爸爸今天又做了你最愛吃的呢。”Apple在杜一飛的旁邊坐了下來。

 “好啦。人齊啦,開飯。軍哥,你還記不記得二十二年前的今天,我第一次在檔口看到你……”杜一飛燦爛地笑了起來,又開始講起了過去。 

===================

 [杜一飛的E-mail收件箱][1封未讀][垃圾箱(9)] 

最近一條未讀新郵件顯示:

To 飛哥 對不起,飛哥,我今年還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,我沒法像你一樣去騙自己。雖然只是一年365天中的一天,只是這一天我也沒有辦法做到。飛哥,我已經很心痛了,但是我看見你每一次在這個日子笑得那樣幸福,像是什麽都沒有變的時候,我的心更痛,他真的已經不在了,飛哥,十年了,請你醒過來,好嗎?………………[點擊閱讀全文] End)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3)
©高冷話癆君 | Powered by LOFTER